從以前學英文到現在教英文,
當聽到人家說"為什麼我講不出道地的口音"??

語文口說學習重點不在於"口音",而在於是否能溝通
每個人講話都有自己的口音,縱使是台灣人,每個人講出來的中文口音也會不同
但,不同的口音難道會影響到別人了解你文意中想表達的意思嗎??
答案是不會的。
 
(在上一篇文章中,我有提過發音與口音的問題了,大家可以看一下
 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hiao82/29329296)


口音這種東西說來是很妙的,有的人模仿力很強,不管是小小孩還是20幾歲的大人才開始學,他都可以模仿出別人的口音
但,我在國外念書時,有一個當地的朋友(學教育語言的),
他曾跟我說過,有研究報告指出,移民者,如果是在5歲前移民的,那個口音就會很道地,就像本國人

當然也有那個10歲才去,口音就是本地口音
然而,比較大才去的人,不管英文多流利,不管英文用字多道地
其實他們都是聽得出來你是不是在本地出生長大的,因為
口音還是有些許的不同,
 (當然是有例外,讓人聽不出來的。)

 
講到這裡,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,不要讓口音、腔調影響了你與人溝通的信心~
不是口音不道地就等於不流利~
口音不管有沒有純美式或英式
其實發音才是真正的關鍵
希望正在學英文的人,能了解這點
這樣在學習口說、與人溝通時,才能真正提起信心學習

大家一起加油喔:)

all the best
cheer:)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+英語中心 的頭像
    A+英語中心

    A+英語中心

    A+英語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