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奇摩知識語文分類裡,最常看到的問題是 
"如何在多久時間內toeic考700分?"
"如何在一年內可以和外國人溝通?"

很多諸如此類的問題
但是,其實大家應該先問自己
"在這個有限的期間內,每天我要花多久的時間學英文?"
"在這個有限的期間內,每天我要如何學英文?"
"在這個有限的時間內,每天我要花多少心思在英文上?"

當大家在問 "一年內英文程度是否有可能從零到可以和外國人溝通?"
  "一年內是否可以把英文程度提升到toeic700分、800分時?"
你們是否有問過自己 "在這一年內,你願意投入多少心思來學英文呢?"

學生常會問我 "老師,何時我的英文才可以跟你一樣啊?"
我從來沒有跟任何一個學生明確的時間表
我的回答總是 "學英文是一步一步慢慢來的,而且也是要自己願意花時間下去進修。英文要進步不是靠著一個星期 1or 2堂1.5小時的課就夠了,如果你回家都不花時間來練習,怎麼會進步呢??"

縱使我現在在教英文,但是,我每天一定會盡量找時間看英文的東西和聽CNN,如果因為準備教材太忙,每星期我也一定會聽CNN、BBC....

很多人以為,出國念書回來,英文就會好了
但是,其實如果是長大才出國念書的人,常常在回來的一、二年內英文就退掉一大半了,原因是離開英語系國家後,就在也沒有為自己找機會說英文、聽英文了~


所以說,英文的進步,沒有速成的方法,也沒有幾年內就一定會進步的定律
這一切都還是得看自己如何學英文? 願意花多少心思在學英文上面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+英語中心 的頭像
    A+英語中心

    A+英語中心

    A+英語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